虞舜巫陶

“我装作老成,人人就传言我老成。我假装是个懒汉,人人就谣传我是懒惰虫。我假装不会写小说,人们就说我不会写。我伪装成骗子,人们就说我是个骗子。我充阔,人人以为我是阔佬。我故作冷淡,人人就说我是个无情的家伙。然而,当我真的痛苦万分,不由得呻吟时,人人却在认为我无病呻吟。”


摘纪录:

所谓人们,又是什么呢?是人的复数吗?哪里有“人们”这种东西的实体呢?在我迄今为止的人生里,我一直以为它是一种强大的、严厉而可怕的东西,可被堀木那么一说,我差点脱口而出:“你所谓的人们,不就是你吗?”
——太宰治《人间失格》


感谢推荐

评论

热度(5604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